江上浅

不定期失踪,不接收私信

【异香果】(上)

闲来无事爬墙啦!越恭家长组实在太甜,没忍住产粮了……

ps:异香果就是榴莲嘛~~~~

————————————————————

一日,尹千殇抱着个黑布包,里面不知包着个什么东西,约西瓜般大。他献宝似的来到欧阳少恭的药庐,好让他见见这西域生长出来的怪玩意。

刚要踏进一只脚去,那个木头脸就把他拦住了。

“你不能进去。”

尹千殇摸不着头脑:“怎么,少恭又发脾气啦?”

屠苏脸上看不出表情,唯有那眼睛里透出一丝惶惶然:“反正你不准进去!”

尹千殇知道少恭惹不得,看着怀里这东西叹了口气,想着等少恭气消了再来也不迟,便转身要走。

却听得里面一声唤,声音里明显夹杂着些怒意:“百里屠苏!”

屠苏还是吓得微微一愣,便乖乖地走进那药庐里。

尹千殇见屠苏也牵连其中,自觉少恭这次发怒绝非小事,也不敢久留,没想到却被少恭下一句话绊住了脚。

“千殇,怎么刚来就急着走啊,莫不是我欧阳少恭能吃了你不成!”

尹千殇心里暗暗埋怨陵越,也不知他又做了什么错事害得自己也被牵扯进来。他定了定心神,抱着那布包就走进去了。

见陵越坐在一旁扶着额头,旁边还摆着一个空碗,尹千殇顿时有些不安。

“那个……我也没什么事……陵越,受伤了?”尹千殇说话有些不利索。

欧阳少恭穿着他那件幽兰长衫,不怒自威,连站在一旁的屠苏和兰生也都撇开头,默不作声。

“不要紧,我已替他配了药。千殇今日来找我,是有何事?”

尹千殇强迫自己忽视那碗中传来的令人作呕的味道,挤出笑容,并将怀里的布包摆到桌上:“少恭看看这是何物。”

他一点点打开布包,露出一个黄色外壳,且浑身长满刺的东西,不仅样子难看,而且最要命的,是那东西的味道。

“哇,这是什么东西!怎么那么臭!”方兰生最先忍不住了,捏着自己鼻子就往屠苏身后躲。屠苏也难得得露出一丝嫌恶的表情。

陵越抬起头,明显是被熏到了。

唯有欧阳少恭没有什么异样,反而有些兴致勃勃地凑上前,想要仔细观察一下。

毕竟,天下奇珍异草,越是怪异,药用价值便越高。

“千殇,这是何物?”

尹千殇见他有兴趣,便越发得意:“我在花满楼喝酒时认识的一个西域朋友给我的,名叫“异香果”,说是内里果肉及其香嫩,还可散去体内寒气。我觉得是个好东西,就带来送给少恭。”

欧阳少恭伸手摆弄“异香果”,喃喃道:“还需劈开看看才是……”

尹千殇听了,低头便拔出刀要递给少恭:“劈开才能吃……”

刀还没递过去,就见少恭伸出一根手指,在那“异香果”上一点,那果子便立刻沿着数道裂缝碎裂开,露出里面橙黄色的果肉。

尹千殇还没来得及被少恭时不时展现的逆天武力值惊到,就险些被扑面而来的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恶臭熏得背过气去。

陵越面色瞬时变白,似乎是强忍着才没有把少恭刚才掐着他的脖子给他灌得药给吐出来。

方兰生一跃而起,跑去抓了一把陈皮放到自己和屠苏的鼻子前,这才缓过来气。

见千殇捏着鼻子往后退了好几丈,少恭不免嘴角一歪,问道:“你那西域朋友没有告诉你这东西味道很不一般?”

尹千殇点头:“早知道这东西这么臭,我就不拿来了。”说完,从腰间拿出酒袋,狠狠地灌了一大口。

少恭俯身,撕下一块果肉,见里面十分白嫩,忍不住送入口中,尝了滋味。

“少恭!”陵越担忧地喊道。

欧阳少恭淡淡道:“怎么,为了除妖带着一身伤回来的陵越掌教,还担心我会中毒不成?”

陵越无奈,大概是因为身体有伤,又突然闻到这怪味,竟也一时难受地说不出话来。

少恭拿出一块帕子,将手擦了擦,笑道:“味道倒是不错,那我就多谢千殇了。”

尹千殇见他喜欢,松了口气,又随便客套了两句就慌忙逃走了。

欧阳少恭见他走了,脸色一沉。

屠苏和兰生只看到少恭身上似乎冒着些黑气,心知刚才那事还没完。果不其然,就听到少恭道:“陵越,你不喝我那剩下半碗药可以,只是要想清楚,莫要后悔!”说完,竟一拂袖子,转身离去。

少恭刚走,兰生就憋了一口气,直冲过去拿起那“异香果”就要往门外扔。屠苏赶忙拦住他:“他方才还说味道不错,你也敢扔?”

兰生一口气用尽,涨红了脸,最后求生本能让他没忍住深吸一口气。而那“异香”便气势汹汹地钻进了他的鼻子,惹得他干脆当场撒手,果肉便滚了一地。

陵越见状,撑着身子赶忙对这两人道:“屠苏,快把这儿打扫干净,别让少恭看到!兰生,你去把药端来,快点!”

屠苏知道事情轻重,便赶忙俯身去捡。唯有兰生还傻愣愣问:“你方才不是打死不喝的吗,还说是假药……”

陵越一副想打又不舍得打的表情:“问什么问!赶快去端来!”

“哦,哦……”兰生似乎才反应过来。

 

“假药?兰生这是你说的,还是陵越说的?”

三人一同抬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身影。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