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浅

不定期失踪,不接收私信

真君穿越记【一】【二】

【一】

 

杨戬刚刚下朝准备回真君殿。

 

他打算去华山看看三妹,还有沉香小玉的那个小狐狸。

 

沉香坚持让舅舅给自己第一个儿子起个名字。

 

刘彦昌:你个不孝子。

 

沉香:你和我娘竟然就着一个茶盘定了我的名字,我担心我儿子再次遭此不幸。

 

杨戬路上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我杨家血脉一定要有个好听的名字。

 

结果二郎真君一脚踩空掉进荷花池。

 

太上老君:刚才是不是真君掉进去了?

不对,应该是老花眼了。

太上老君摇了摇头,一边叹气一边离开。

 

【二】

 

杨戬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竟然在水洞里。

 

没错,就是之前压三妹的那个水洞。

 

只是这目前的处境他有些不太熟悉。

 

二郎真君发现自己坐在这水中的一放平台上。

 

杨戬皱眉,伸手触碰那平台周围的一层淡淡光圈,竟被狠狠弹了回来。

他的法力竟然被封了!

 

……

 

杨戬低头看了看自己,还是方才上朝时的朝服。

不过这平台实在小了些,三妹还可以趴着,但他二郎神只能勉强坐着。

 

这姿势不好受。

 

突然,那门开了。

 

进来的是杨婵。

 

杨戬:???

 

杨婵脸色很疲惫:“二哥,用宝莲灯封住你法力是三妹的不是,但你若是认错,三妹立刻就放你出来。”

 

杨戬一脸疑惑,什么错?

 

杨婵见他一脸“我没错”的表情,叹了口气,似是很无奈:“二哥,此事我没有上报天庭,你明日还要与我一同上朝……”

 

杨戬忍不住问了句:“我为何要与你一同上朝?”

 

听得杨戬如此问,杨婵以为他是在埋怨,便面露痛苦之色:“二哥,你别恨我……”

 

杨戬不说话了。

 

杨婵又道:“二哥,三妹这司法天神还是你推举给娘娘的……”

 

杨戬一愣,这和自己记忆里不大一样啊。

 

虽然这一切都变了,但是某位在天庭混迹八百年的二郎真君轻易地在不引起怀疑的情况下套路出了几条有用的信息:

三妹没有遇到该死的书生。

三妹没有孩子。

三妹是天庭的司法天神,而他自己则是纯粹的武将,天庭战神。

 

前两条让他无比欣慰。

 

后一条让他心里有些不妙之感。

 

所以,三妹为什么会把他压在山下?

 

杨戬脸黑了一层。

 

不会是……

 

思凡

 

吧……


评论(28)

热度(1061)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