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浅

不定期失踪,不接收私信

如果神仙也有选拔考试【十一】

“安静!”

梅山老大站在 最高的一节台阶上,手里捧着一篇文卷,示意众考生安静。

“本次选拔考试,请各位任意就坐。”

 

考生们有些兴奋。

“随便坐?那我要和刘沉香坐在一处!”

“我也是!”

“我也想和刘沉香坐一起!”

……

 

沉香有点蒙,他是什么时候成了块香饽饽的?

八太子拉着他在大殿左侧偏后一处就坐,见他有些不可置信自己的人气,便小声道:“你可是主考官兼出题人的外甥,大家自然觉得跟在你旁边会有好处。”

沉香听后,不禁嚷道:“你们怎么都认为我舅舅会给我开后门?!之前他把我关起来背几十年书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这么说?!”

八太子见他急了,直摆手:“我自然是信你的,可是在旁人眼里,你舅舅对你的偏心可是明明白白的。大家都说,真君都愿意死在你手里,更何况是一场考试帮你位列仙班,拔个头筹……”

沉香这下真急了,站起身刚要说什么,却发现原本吵吵闹闹的考生竟然都已就坐,唯独自己一跃而起,看上去嚣张至极。

 

而自己那位高权重的舅舅,杨戬,此刻已经身着黑色蟠龙大氅官服,自真君神殿踱步而出。

沉香吓了一身冷汗,赶忙收敛,老老实实落了座。

 

梅山兄弟站在杨戬身边一脸严肃,甚至那平素邋里邋遢的哮天犬,也换上了天庭给他的三界狗王的正服。

杨戬环视一周,通身的气场牢牢地压制着这帮考生们。他抬手,示意梅山老大念那文卷。

 

“本次仙班选拔考试,只挑选前十位殿试资格。”

“共八个时辰,每个时辰结束都会有凤鸣提示。”

……

 

待到梅山老大念完通篇,沉香只觉得胸膛里那颗心狂跳不止。

只听得一声惊呼,沉香抬起头,发现不远处的有人已经紧张到呕吐了!

沉香抹了抹额上冷汗,转而望向杨戬。

杨戬皱了皱眉,转头对一个草头神说了什么。

那草头神便飞下台阶,清理了秽物后,给那考生传了些真气。

 

待到那草头神归队,这一千二百草头神竟离了场,随之离去的还有梅山兄弟和哮天犬。

就连司法天神也散形离去。

众考生有些纳闷,人走了?不是要监考吗?

 

突然,真君神殿大殿上的一盏青铜鼎飞出,稳稳落在了方才梅山老大所立之处。

沉香看得愣神,这到底是要怎么玩?

 

“真君也走了,难道说没有监考的吗?”

众考生窃窃私语,有些兴奋。

 

霎时间,一个身影出现在了众考生中间的空地上!

所有人还不曾有所反应,就见二郎真君站在正中的位置上,道:“一炷香之后,试卷便会出现在各位的桌子上。”言罢,一只手掷出一支焚香,正好插在那青铜鼎上。

沉香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这考生座位要按照那太极八卦图的方式排列,原来中间那处空隙就是视野最好的监考之处!

 

众考生也都反应过来,却只听得那司法天神道:“我无意怀疑各位的诚信,并不打算让兵将来监视各位,还希望各位不要用些不合适的方式来参与这场考试。”

这话是轻描淡写,可是话语里透露出来的深意却教人不寒而栗。

 

二郎真君天目神威,能够探知三界万事万物。

有什么作弊方式是能骗过天眼的?

沉香突然有些好奇,不知道娘有没有办法。

他正琢磨着这些,却突然听得一声凤鸣。

随后,自己的案台上便凭空出现了一沓厚厚的文卷。

 

测试开始了。



—————————————————————————————

日更选手被自己勤奋感动到了

沉香:听浅草说这篇小心心越多,我下篇考试排名就会越高

杨戬:沉香你竟敢贿赂编剧!

浅草:不不不,这不是贿赂,这是互助互利

杨戬:那本座又是历劫又是穿越,你打算什么时候写结局?

浅草:这么快就结局??

杨戬:本座累了,懒得陪你胡闹

浅草(抱大腿挽留)

评论(19)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