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浅

不定期失踪,不接收私信

真君历劫记【三】

玉鼎此时拿着一把显然是开了刃的剑,而哪吒则背着一个昏迷不醒的人,这样的场景对于警察来说甚为诡异,或者可以说有些滑稽。

“我再说一遍,把人质放下!”

 

玉鼎朝后窗瞄了一眼,示意哪吒带着杨戬去那里找那辆出租车。

哪吒犹豫了一下,后来顿了顿心神,背着杨戬就往后窗处奔去。

 

突然,一颗子弹从一干警察中飞出,竟是直冲杨戬而去!

玉鼎顿时就怒了,右手挑起斩仙,霎时间将那子弹打落在地。随后又是一个转身,一道剑气扫向对面。

周遭的方柱上出现了肉眼可见的裂缝,而那带着怒意的剑气却被一片绿光给拦下了。

 

“真人!”原来是杨婵。

玉鼎也没解释,见宝莲灯的法力已经让面前这帮人躺倒在地,才冷哼一声,收起了斩仙。

沉香见玉鼎动怒,还以为自己舅舅出了什么事,赶忙问道:“真人,我舅舅……”

玉鼎忍不住,往一旁躺着的人身上踹了几脚,“还好我来得及时!这帮不知天高地厚的凡人!若是真伤着我徒儿一分半点,我教他们下辈子当畜生去!”

哮天犬急着要见主人,听说哪吒带着杨戬从后窗翻了出去,便火烧屁股般一跃而去。

只见得哪吒有些犹疑地背着杨戬,正警惕地打量着四周,见来者是哮天犬他们,才松下一口气。

玉鼎不见那出租车的踪影,不由得问道:“车呢?”

哪吒道:“我来时,就已经不见了,莫不是……”

玉鼎知道他话里的意思,这司机十有八九有问题,但又见杨戬有些将醒的趋势,便道:“此地不宜久留,先带他回去在商讨此事。”

沉香道:“我和梅山老大都开了车来,随我们走吧。”

 

沉香租的是一辆大的面包车,足以塞进这一帮神仙。玉鼎和哪吒小心翼翼地将杨戬放到车的第二排座位上,杨婵体贴地为他在脑后垫了一块软垫。

杨戬很高,腿也很长,以至于双脚是落在地上的。沉香怕他腿麻,便仔细地为杨戬按摩小腿。

玉鼎见躺着的人眼睫毛微微颤着,便知他要醒了,正有些犹豫要不要再点他睡穴,那人就已睁开了眼睛。

 

杨戬醒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震惊的。

毕竟,一睁眼就看到自己躺在一辆陌生的车里,被几双眼睛同时盯着,多多少少还是会愕然的。

他尝试着动了动手,却发现全身酸麻,完全使不上力气,以为这帮来历不明的怪人给他注射了什么肌肉酸软的化学药剂,整个人立刻就火了。

 

沉香一见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渲染这浓浓杀气的眉目,顿时整个人往后一退。

“我,我先开车去。”说完,便飞也似得逃了。

 

“你们,莫不是乔老板的人?”

 

玉鼎见自己这徒弟防备自己的样子,心里也是急得不行,几乎都想大吼一声:老子是你师父!你是一千年前砍了九个太阳的二郎真君杨戬!

不过,一想到老君千叮万嘱地不可以改变杨戬的命运轨迹,玉鼎一口气憋回肚里,半天才吐出一句:“乔老板是什么玩意?”

杨戬似乎被这话噎住,脑子里不断思索着自己又得罪了什么奇怪的人。

最后还是哪吒圆场道:“我们不是坏人,只是来救你的。”

杨戬的神色有些变了,眼里透着些深邃:“救我?为什么?我们认识吗?”

哮天犬呜呜道:“主……”

后座的梅山老六和梅山老大赶忙捂住他的嘴。

 

杨戬闭上眼睛,嘴角显出一抹嗤笑。

 

“没想到杨某这条命这么值钱,竟也费了诸位这么大工夫将杨某救出来。”

 

玉鼎见他又阖了眼,这才发觉未曾将他周身穴道解开。便双指隔空打穴,解了他穴位。

杨戬只觉关节处一阵刺痛后,全身的凝滞都被打开,不由得深深喘了几声,伴随着胸膛的大起大伏。待到休息够了,回过神来,他猛一睁开眼,从座位上坐了起来,一只手抓住了哪吒的手腕,顺势一扯,另一只手便扣住了哪吒的脖颈命脉处。

“停车。”杨戬的语气里透着狠厉。

哪吒着实没反应过来,这什么情况?

 

玉鼎不嫌事大:“你掐死他算了!我不会停车的!”

评论(20)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