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浅

不定期失踪,不接收私信

真君穿越记【一百一十六】

【一百一十六】

 

刘彦昌见这群人似乎要走,有些恼了。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我,我要报官去!”

 

早就看这凡人不爽的杨戬,一袖子就将那刘彦昌扇到了地上,道:“你也该庆幸,在另一个世界里遇到的不是我!也就是他心软,还费尽心力改天条,由着你骗他三妹!若是遇上我,你定是连轮回也入不得!”

站在一旁握着墨扇的杨戬听了这一番话,忍不住扶额。

看着“自己”像个恶霸似的耍横,他二郎真君着实有些忍不了。

 

这边沉香有些站不住了,那毕竟也是另一个世界的“爹”啊!

沉香站直身板,将那一身龙袍理正,清了清嗓子,道:“杨戬!你身为二郎真君怎可伤害凡人!”

 

刘彦昌一惊:二郎真君?

蜀中二郎庙里供的那个二郎真君?

 

刘沉香这“孝心”也算是一头热,等到他冷静下来的时候,发现两个舅舅都望着自己,眼里都有轻蔑和嘲讽。

同时被两个杨戬鄙视的感觉,让沉香感到一丝临死前的绝望。

 

“陛下果真宽厚仁善,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陛下打算什么时候把那帝玺交出来?”

杨戬不顾杨婵的阻拦,向另一个杨戬摊手:“把三首蛟还给我”,若要打架,一直用一把法力幻化的墨扇可远不及那三叉两刃刀。

说完,竟冲上去抓住他,搜他的身子要找那把墨扇。

这位自小在苦大仇深中长大的,几乎没人敢近身的二郎真君被他这举动吓得一抖,抓住他乱摸的两只手,理了理被弄乱的衣襟,无奈地掏出怀里的墨扇:“你要我给你便是。”

杨戬一把夺过墨扇,笑道:“多谢啦!”

这边笑着,那边转头走向沉香的时候,又换成了那阴沉的样子。

 

虽然这两位真君的性子天差地别,但是这瞬间变脸的本事倒是不分上下。

 

杨婵见自己这货真价实的二哥又要逼宫,头疼万分,有些无奈地看了一眼身边这个云淡风轻的“二哥”。

杨戬笑笑,伸手拍拍杨婵肩膀:“辛苦你了”,言语颇有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意思。

杨婵愣住,眼睛也是不由自主地一热。

 

沉香连连后退,眼前这个舅舅可不会轻易手下留情的。

杨戬立时出刀,架在“玉帝”的脖子上,竟嘴角一歪道:“舅舅,你该退位了。”

沉香哪里经历过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这刀万斤重,压得他肩膀似是要断了。后面的“百花”护儿心切,赶忙上前挡在两人中间。

“你不可以!”

杨戬被这异样一愣:“什么?”

“他,他可是玉帝!你若伤他,便是犯天条,要遭天谴的!”“百花”道。

杨戬挑眉,扭头问杨婵,手里的刀却没动:“三妹,二哥若是逼宫,会不会犯天条?”

杨婵身为司法天神,自是熟悉那天条:“这……”

一旁的杨戬伸手按在她肩膀上,似是鼓励。

杨婵叹口气,怎么这真二哥一来,旁边这位稳重的“二哥”都帮着他挑事?

“二哥,做三界之主是要历天劫的。”

杨戬好奇:“什么天劫,说来听听。”


————————————————————

【小剧场】

浅草:既然有人想浅草,那浅草就掏出稿子双更!

二哥:你想多了,他们是想我,不是想你

浅草:不,这不是真的……(泪眼)

二哥:……

浅草:话说二哥我早就想问了,你为什么那么宠这另外一个二哥?

二哥:那要看点小心心的人多不多,不然没兴趣说

评论(13)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