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浅

不定期失踪,不接收私信

如果神仙也有选拔考试【十二】

沉香虽然低着头,但还是感觉到一丝凉意。

他相信,如果他敢作弊,他舅舅估计连天庭十大酷刑都能拿出来。

沉香不敢再接着往下想,只顾着低着头看试卷。

 

“请用演算的方式评判一下三界未来八百年的星辰轨迹。”

沉香心里不禁一声“我去!”,哪个混蛋说我舅不熟悉演算卦象之术,所以决不会考的!怎么第一道题就是这个!还是八百年以后!这个连猜都不行好嘛!

他实在觉得第一题就空白可能会被舅舅看不起,只能提笔开始瞎写。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三界一如往常……”

为了凑次数,实在没辙了。

沉香有种预感,他舅舅看到第一题可能就会想揍他。

 

好不容易连蒙带猜写了三千题,第一声凤鸣已起,沉香才发觉已经过了一个时辰。他忍不住抬头望了一眼坐在中央的舅舅。

杨戬盘腿而坐,似是在练功,周身有一股风笼罩在他身边;双目紧闭,额上神目依旧化作金色流云纹。

整个人就好像入定了一样。

当然不止一个人注意到二郎真君此时的状态。

 

突然,一道凌厉的法力自杨戬手掌中弹出,刚好砸中了背对着他且坐在最外围的一个考生的桌子。

那考生见面前文桌四分五裂,又被打飞的墨汁溅了一脸,当即心态就崩了。

杨戬睬都没睬他,单挥了挥手,一个草头神便出现带走了那考生,任由那考生歇斯底里地求饶。

沉香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记得我提醒过各位,不可以作弊。还剩七个时辰。”

 

沉香翻开下一卷。

“请表述你对新天条第1101条的见解,以及它与旧天条第9512条的区别。”

沉香心里抓狂!为什么!你千方百计放出新天条,为什么还要考旧天条!

他觉得自己很有可能要被娘亲在阴曹地府追着打了。

娘,爹,沉香对不起你们,沉香不能位列仙班,服侍你们了;小玉,我们来生再做夫妻;舅舅,沉香只求您看了卷子不要怒极攻心……

 

“平心静气,不可急躁。”杨戬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沉香愣住,莫不是舅舅在告诫我?

好感动,好有安全感,好……

等等,舅舅怎么知道我急……

完蛋!舅舅一直在看着我?!那我卷子上写了啥他其实一直都知道?!还是说他闭着眼睛其实是在脑中,现场批改我们所有人的卷子???

沉香背后冷汗冒得停不下来,只能拼命放空头脑,专心做题。

 

沉香此时在四重天舅舅家活受罪,等在凡间圣母宫的杨婵,刘彦昌还有小玉已经等了快一年了。

杨婵喝着茶,有些担心沉香:“也不知道他题目做得怎么样了……”

刘彦昌安慰道:“沉香准备充分,结果应当还好。”

杨婵愤愤道:“他要是敢考不上,我就跟阎王打招呼,让他下辈子做条毛虫!”

——————————————————————

浅草:几天不见都没人想我,嘤嘤嘤

二哥:几天不见也没人想我,有什么可哭的

浅草:话不能这么说,毕竟你历劫去了

二哥:那我还穿越了呢,羲和那边玩我女儿我到现在还没揍他!

浅草:安排,安排上了

评论(16)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